Monday, January 02, 2006

埃及之旅 Day2 吉薩金字塔


DSC_852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吉薩金字塔


下午的主要行程就是參觀埃及最有名位於吉薩的三個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這個場景幾乎就是來到埃及的最佳見證,當然需要拍幾張照片。金字塔有多高?最大的古夫金字塔原始高度是146.59公尺,經過風化目前高度是139.75公尺。看了金字塔之後接下來就是騎駱駝了。雖然駱駝很可愛,騎起來搖搖晃晃的感覺,還有駱駝的那味道可不好聞。順便一提,要說駱駝代表埃及的話,只能說它代表現代的埃及,因為駱駝是阿拉伯人帶進來的,在古埃及的壁畫裡頭是找不到任何關於駱駝這動物的。

參觀紙莎草(papyrus)製造過程


紙莎草是古埃及記載時所使用的紙張,據說在東漢蔡倫之前古埃及早已使用它。是使用紙莎草植物的莖切成薄片後將其經緯交錯舖疊而成。開羅博物館裡頭還有流傳下來記事的紙莎草。目前紙莎草繪畫則成為當地賣給觀光客的工藝品。

埃及的第二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2 albu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