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70K+羊肉

經過先仔一年的勸敗,公司同事終於陸續敗了鐵馬。既然車都買了當然要找機會騎車囉。除了各自的練騎外,本年度的首要目標訂為墾丁挑戰行也將訂於四月舉行。在此之前當然要練習一下大家體力與配合速度,標哥與先仔日前已共同挑戰嘉義單日160,所以岡山會師之行應當不算難。而我家地理位置最南,所以此行也成為我的個人挑戰紀錄。

大家商量10點於岡山火車站集合,我怕耽擱,所以八點半就出發,所幸平常還有在運動腳程也還可以。經過75分鐘的努力25KM達成。辛苦後總是該獲得點甘甜。於是前往岡山最令人我懷念的王綠豆。『王綠豆』傳說創於約1966年至今,位於壽天路統一戲院對面,之所以令我難忘,那就要提起高中時期的學弟家住附近。當時忙於社團的事務有時半夜了載他回去,這王綠豆仍然開著店(據說24HR,半夜就算沒人旁邊的檳榔攤也會幫忙)。我們也習慣了來到岡山喝一碗綠豆薏仁再回家。快20年了午夜的那碗綠豆薏仁味道還是一樣。

吃完綠豆薏仁,繼續驅車前往橋頭糖廠。因為高捷的開通,橋頭糖廠變成了熱門的景點。只聽說很多人到了現場才真的嚇到,有圖有真相,拍了一張人山人海的照片。以前來的時候人數寥寥可數,沒想到免費高捷的魅力如此大。看到這人牆只好回頭,僅僅在糖廠博物館的牌子前拍照到此一遊,作為紀念。

70KM+羊肉之旅 人山人海的橋頭糖廠


回頭前往岡山吃羊肉,岡山的羊肉名聞遐邇。老饕各有所好。『德昌』、『源坐』電視台都有介紹。這次我們前往據說是住在巷子內才知道的『舊市場』羊肉。至於好不好吃,還沒11點半店內早已坐無虛席,其他的那就要看倌自己去享受了。

享受完了午餐,中午12點當然不是騎回去的好時間,想吃冰沒想到『旺仔黑砂糖』已經不見了,只好找了有冷氣的85度C,休息一下等到下午2點後再出發。回程中途又去朋友的店裡打屁了一下補充水分,在下午四點左右結束了70K+羊肉之旅。

岡山羊肉之旅70KM


後記:決定了,墾丁行之前把輪胎換掉,免得落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