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萬金教堂半日遊

一個人騎車總是會覺得些許無聊,不過現在網路發達,再也不怕找不到咖,就這樣我上了小惡魔找咖。
時間回朔到五月十八日跟著小惡魔的鳳山團,來了一趟我要當好人萬金半日遊。

『萬金』這個在萬巒的小村。卻有著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一九八四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萬金天主堂為『宗座聖殿』,這是繼上海佘山,第二座敕封的遠東地區『聖母聖殿』。久聞其名卻未造訪,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參觀參觀。

第一次參加這種二三十人的大陣仗約騎,主辦的團隊事前準備工作可以說做得相當不錯,整個路線的規劃也都體諒南台灣的大太陽。一點半出發,沿著88號道高架橋底下前進,沿路遮了不少太陽。除了正常的公路外,中間走了一段未完成的自行車道,幾百公尺的 off-road 也搞得煙霧瀰漫,塵土飛揚。

一番努力終於到達萬金聖母堂,沒想到一到這邊就給我來了個驚喜。遠遠看著旁邊的咖啡店窗口,有個熟悉的面孔正對著外面望。原來是見到了老朋友Michael。隱約想起他曾經提過在萬金教堂旁,有投資加咖啡店,沒想到就在這裡。有點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來到萬金聖母堂,有點異國風味的感覺。每年的耶誕節這裡家家戶戶都裝飾著節慶小燈,十分熱鬧。

義式咖啡機 (by Jon@th@nC) 萬金聖母聖殿 (by Jon@th@nC)

來到萬巒,旁邊的潮州圓環旁著名『燒冷冰』當然是不可錯過的補充品,有見過三四十台自行車上圓環的情景嗎?真是一個不好的示範,上去沒兩下就被巡邏的波麗士大人給趕下來了,趁著被驅離前拍下了珍貴的照片。諷刺的是那個圓環的牌樓寫著『遵守交通秩序』。潮州還有一個著名的地方就是屏東科技大學,這個南台灣腹地最大的大學,孕育了國內不少的獸醫師。進了校園一個兩三公里長的上坡路段,又是令人上氣不接下氣。

P1000943 (by Jon@th@nC) 遵守交通秩序 (by Jon@th@nC)

總計此次的里程數剛好破百,第一次參加小惡魔鳳山團的活動,整個過程覺得好玩,好吃,又好動。其中雖有幾位伙伴因為不常騎長途路程,因而有抽筋現象。不過主辦團隊備有保姆車的處理方式,讓受傷的夥伴也能上車跟上隊伍,不至於將整個隊伍拉長。We left no body 真是感動!總算在晚上八點左右,大家都平安到家結束了一趟好人之旅。

萬金之旅 (by Jon@th@nC) P1010015 (by Jon@th@n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