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橋頭‧ 花(椰)田之旅

周六清晨,前往橋頭想要逛逛花海。
繞道田間,遠遠看去遠方的菜園正在收成,
有了想要拍攝農友工作的念頭,就靠了過去。
幾次街拍的經驗,遇到陌生人也會禮貌的哈拉幾句。

『做這 累拉...』 其中一位許先生 這樣對我說。

_DSC2932


看著幾位農夫一肩扛起兩大籃的花椰菜,在田中行走,汗水浸濕了上衣,農夫的步伐穩健。

_DSC2949

幾位正在收割的女農友,似乎比較怕鏡頭。
隨然臉已經都被毛巾遮住了,卻對著我說:
『不要照啦、照了以後都這一途了怎麼辦。』

_DSC3127

老一輩人不喜歡拍照,認為留下了影像,彷彿被下了詛咒。將來或下輩子當將是過著勞碌命。
幸好,許先生也略懂攝影,開口打了圓場。讓我能順利拍下照片。
『記得要寄照片給我喔 ~』 許先生留下了email 給我。並且還要我帶幾顆花椰菜回家。

DSC_0130A

很奇妙的的際遇,就這樣
周六的清晨,花沒拍多少。花椰菜拍了不少,還帶回家。

<<後記>>
哞 ~~ 菜田旁邊還有令人意外的東西,一群乳牛....
M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