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黑 / 白

打開攝影史,相片是由黑白走向彩色,但是越來越多的色彩,卻也影響觀賞者的情緒。

黑白照片雖然只有黑、白,但卻也能夠營造出視覺的衝擊。偶而,在一連串的彩色照片中,挑一張來個變色,吸引目光。但這樣的玩弄手法卻還是少了些什麼。我想喜歡攝影的人也許都應當走上這一回來整個攝影經歷才算完整。

於是我參加了這個課程



 我的黑白首(手)沖



雖然一些攝影的理論,聽了很多人說,看了很多書。可是真正從頭到尾 DIY 之後,好像又更真實了些。

Photoshop 滑鼠點一點,都是視覺的。聞到那些化學藥品後,我的攝影生命多了那麼點“味道”。


IL FORD PAN 100


拋開色彩帶來的情緒。回歸到黑白的世界,沒有數位攝影的即按即得,

少按了幾下快門,底片的確讓我多點思考。

回到攝影的起點重新出發。

|1|2|3|4|5|6|


|1|2|3|4|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