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好書推薦 《走吧,去捷克!》



走吧,去捷克

旅行是調劑工作壓力的最好良方,隨著旅遊資訊的流通,越來越方便。除了傳統的旅行團方式旅遊之外,越來越多人開始會選擇自助旅行,進行比較深度的的旅遊方式。要作自助旅行事前的準備工作是一定少不了的。對當地的交通接駁及住宿有詳細的暸解才能玩得開心。對台灣人來說,最常去的自助旅行國家應當是日本,治安好,就算不會說日文,漢字也看得懂。而東歐因為政治的因素和台灣隔離了許久,因而變得陌生。不過它的美麗卻不會因而被掩蓋遺忘。越來越多人選擇了停留捷克做為拜訪歐洲大陸的一站。

《走吧,去捷克!》作者以自助旅行的方式走訪了捷克最值得推薦的城市,包括夢幻的布拉格、華麗的卡羅維瓦麗、童話的克倫洛夫、驚悚的庫塔娜后拉、寧靜的特爾曲和質樸的布達喬維治等精采的地方,用親切的筆調掀開中歐捷克的神祕面紗。書中的鉛筆插畫更讓讀者有如閱讀童書般的生動活潑。

旅遊中的食、住、行,作者都有詳細的介紹。在此特別一提『居遊』的住宿方式,就是有比較長的時間,住在當地定點作一個深度的旅遊,與一般民宿不同的是,居遊所住宿的地方,並沒有房東同住,房東給你一把鑰匙後一切其他事務都要靠自己張羅。這樣有家的方式是蠻值得嘗試的旅行方式。

書中對其它旅遊景點,商店特色等都有詳細的介紹,甚至還提供店家網址,EMAIL供讀者作進一步的參考,十分詳細。比起一般的旅遊書,有些只提供景點名勝的介紹,這些固然重要,但是以一位旅者的角度來說,本書的敘述方式彷彿你的朋友在對你訴說他的捷克之旅。更讓你有想要前往一遊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