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她抓得住我

她抓得住我 Konica auto s2

DSC_0103

老爸的KONICA 是我摸過的第一台相機,還記得小學畢業旅行的時候,帶著她出遊。一路上其他同學不乏露出羨慕的眼神,隨然我不是唯一帶相機的人。不過在那個年代,帶著一台相機也的確是件不得了的事情。而且還不是拿傻瓜相機。所以我也不免有些優越感。

經過了許多年,老相機一直被疑忘在角落。去年買了電子防潮箱。把手邊一些器材全放進去,打開這台老相機看看。長期沒有關心她,鏡頭也發霉了。畢竟這台相機也是有歷史的,所幸就拿去整理了一下。也順便把鏡頭上的凹處給修理修理。

花了千把元,整理好裝上底片,卻因為數位相機的方便,使得她一直沒機會上場。終於這次去南庄期間,剛好遇到數位相機升級。索性讓她好好表演。

相片洗出來,令我大為驚豔。姑且不論他的F1.8 大光圈,底片成像的效果更是美麗。請朋友幫忙照了一張,當時是個大陰天。還一直害怕光線會不夠,結果絲毫不受影響。


KONICA_S2_AUTO_893415 2006年11月 Konica auto s2

幾番觀賞後,找出了之前小時候的照片。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大概是我兩歲吧。同一台相機相隔了三十幾年,照出來的照片依然好看,又有多少人能夠相隔三十幾年被同一台相機拍照?看來老爸當初買這台相機,肯定也是花了不少銀兩,老媽好像提過,當初會買相機,除了老爸喜歡照相,主要還是為了幫我留下紀錄。老爸後來在我長大後似乎已經很少看他拿相機了。有也是拿著傻瓜相機,對於這台老爺機也興趣缺缺。不過這台相機倒是繼續為我留下紀錄。 KONICA 他真的抓得住我~~



littlekid6_1 1973(1974)年 Konica auto s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