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Italy Day 2 我沒站歪是塔斜了

上午的行程


累了一天 ,又有時差問題,義大利的第一晚當然是睡得不醒人事。



第二天又是排了滿滿行程,早上簡單在飯店享用飯店的早餐,突然想念起在亞洲國家旅遊時飯店提供的早餐,因為多了一些東方的選擇,在歐洲就只有西式早餐一種,感覺上口味的硬是少了幾樣。吃完了飯店早餐就開始了今天的緊湊的行程。



一早前往的就是名列N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這當然是來到義大利不能錯過的一個景點。以前巴士可以直接開到斜塔區,結果當然引起交通大亂。現在所有的巴士都必須停到外圍的停車場,然後再統一搭乘特別的兩截式接駁車前往斜塔。斜塔區的外圍有許多小攤販,賣著各式的紀念品,看起來似乎全世界風景區的小販很類似。當地紀念品,也都蠻有意思的,遠遠就看到大衛雕像的大屌內褲,上頭大剌剌寫著「XXL」,掛在店門口,很難不引人注目。




大屌 斜塔區外圍攤販




進入斜塔區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然後一大堆人擺著各種姿勢扶著斜塔、或者舉起大腳踢著斜塔。如果你有想要爬上斜塔,那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去買票上斜塔的人數是有管控的20分鐘放行一批人門票上會標示你預定的時間,前五分鐘再到塔前排隊即可買完票之後等候的時間可以去拍照或參觀其他的展覽館



The Leaning Tower of Pisa 比薩斜塔內部 小心跌倒


比薩斜塔”是一座鐘塔。當你的腳踏上斜塔的樓梯,整個人頓時斜了一邊。雖然是大理石的建築,但是經過幾百年來的踩踏,階梯的中央部份已經有一個明顯凹陷。登上塔頂後可以鳥瞰整個地區十分漂亮。




從比薩斜塔鳥瞰周圍 從斜塔鳥瞰教堂




To be continued.....

點選此處觀看 義大利之旅 第二天相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