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Italy Day 1 翡冷翠舊城區景點介紹




翡冷翠舊城區景點介紹

翡冷翠舊城區的景點眾多,僅就將所參觀的地方略述。

米開朗基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

位於阿諾河的南岸的小山丘上,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翡冷翠的全景,廣場中央有個大衛像的複製雕像。來翡冷翠不可錯過的景點。





大教堂( 百花聖母院) Duomo (S.Maria del Fiore)

遠在米開朗基羅廣場俯視,整個翡冷翠,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個大圓頂,這就是有名的,百花聖母院 (Duomo, S.Maria del Fiore) 為什麼中文會翻成百花大教堂乃源自於牆上的大理石雕紋,遠看像整座教堂好像以鮮花佈置般。教堂於 1436 年完工,八角型聖壇上方頂著107M 的大圓頂的大教堂,深153M,最大寬幅90M。大圓頂內部有瓦撒利等人在16世紀後葉完成的<最後的審判>,主殿有卡斯塔涅等人的濕壁畫,在教堂後方的大教堂附屬博物館有米開朗基羅未完成的<<聖殤>>。

大教堂( 百花聖母院)  Duomo (S.Maria del Fiore) 大教堂( 百花聖母院)的圓頂  Duomo (S.Maria del Fiore)



喬托的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

1334 年由喬托設計動工興建,喬托過世後,由畢莎諾方、濟各、塔連提接手 1359年完工,高84M,可購票入爬414層階梯,仰望大圓頂附近景觀。
喬托的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
聖喬凡尼尼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位於大教堂廣場前方一棟八角形建築,建於11世紀,裡面供奉翡冷翠的守護聖人喬凡尼。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東門上的青銅浮雕,這就是深受米開朗基羅稱讚的「天堂之門」。(現場為複製品)

聖喬凡尼尼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天堂之門 西紐利亞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西紐利亞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義大利各地都有許多的廣場,西紐利亞廣場,四周被維奇歐宮與迴廊環繞,是當時麥迪奇家族主要的統治官署,廣場的大衛像雖然是複製,但也有200年歷史。


烏菲茲美術館 ( Galleria degli Uffizi )

集文藝復興繪畫集大成的美術館, 這裏曾是佛羅倫斯美迪奇家族的圖書館,和米開朗基羅藝術創作中心、也即他的工作室。烏非茲美術館豐富的收藏,使它成為義大利最古老、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之一。在前往義大利之前 恰巧觀賞到蔣勳介紹達文西作品,在這裡看到真跡,心中的感動不可言語。著名的展覽作品如 波提且利的畫《春》和《維娜斯的誕生》、達文西的《聖告圖》、《三王禮拜》、《基督的洗禮》都是不可錯過的作品。

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這是位於阿諾河上最古老的一座橋 ,也是昔日市區南北兩岸的最重要交通管道,這座橋上建有兩層樓的建築,行走其中,可不受日照的侵襲 當年要過這座橋還有著特殊的規定,一般人民只能走下層,只有貴族和富商才能走上層, 現今上面兩排的店家多為金飾、珠寶、手套等特產店 。

Ponte Vecchio


由於時差的關係,一下飛機就開始玩。逛了整個翡冷翠大半圈,也夠累人了,簡單吃完晚餐後,就早早回飯店休息呼呼大睡結束了義大利第一天的行程。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