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U2 3D

The First Live-Action 3D concert movie

談起八零年代的搖滾樂團,少不了提到U2,一直到進入21世紀的今日,仍然非常活躍於全球流行音樂樂壇。相對於一些曾經紅極一時的搖滾樂團,U2 少了毒品嗑藥的新聞,卻因主唱BONO 長時間倡導的人權問題與對第三世界的關懷,使得U2這個名字不僅在音樂的世界活耀。如果說搖滾能夠改變世界,我想U2 真的做到了。

那天去夢時代看到電影海報 『U2 3D 演唱會』一時之間還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回家上網才知道,這是U2利用3D的攝影技術,所拍攝的片子。演唱會的DVD看了不少,但是3D的就沒看過了。為何會想拍攝這樣片子,當然為了賺錢那是唱片公司一定要的理由,不過我也看到了另一種說法,BONO曾表示,會喜歡他們的音樂的人,有很多是年輕人,要他們付一張高額的演唱會門票,加上往返的交通費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演唱會變的更身歷其境呢,也許3D的表現方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於是這樣的想法成就了這部片子。

那到底實際觀賞的結果如何呢? 之前邀請朋友去看,無奈身邊朋友對搖滾樂的興趣缺缺,還有人不知道U2是何許人物?問我是轟炸機嗎~~真是一整個冏。好歹你也說是個『偵查機』;更別說主唱BONO了,我還怕他誤以為是No-No 勒~。最後還是找到一位略知U2也對搖滾樂不排斥的朋友一同去欣賞。

看了片子的感覺如何呢?戴上大大的3D眼鏡是有點特別,但是視覺上的震撼真是無與倫比。U2的歌聲那更是不用說了。看著演唱會現場的觀眾跳來跳去,透過3D眼鏡,那些人就彷彿在你面前跳,彷彿他的後腦杓你伸手可及。舞臺上撒水下來,自己還會不自覺的躲開。BONO一顆大頭越靠越進就像跟是面對面一樣。我想就算在現場也沒法這麼近的距離看到他。

說了再多,我想沒去看還是無法體會。在南部很少搖滾樂迷的情況下。整個戲院,約兩百多個座位,卻只有五個人,如果說一場演唱會這樣下來,這種包場的感覺還不錯,不過也少了身邊的一群人跟你一起high 的樂趣。anyway 雖然片子已經下檔,不過如果你是U2的樂迷下次可別錯過這樣的機會。



U2 3D 官方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