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挑戰中寮山


中寮山,海拔三百八十幾公尺,山上有許多電視台與電台的發射站,底下則有南二高貫穿的中寮隧道。

此次比較特別的經驗,是我的小駒登上了高雄捷運。因為集合時間早上七點半,地點在橋頭。那麼早出發對我ㄧ個夜貓族來說,是很痛苦的。所以只好選擇輕鬆點的方法,搭乘捷運。

高雄捷運一般腳踏車的票價是人車共100元,不限距離。但僅在開放的13個捷運站可上下車,對我而言搭到橋頭糖廠近60元來說相當划算。

整個行程從橋頭糖廠出發到中寮山來回剛好約40公里。中途糖廠<-8公里->北極殿,這一段都是平路;接著是開始上坡到頂約12公里。

中寮山這路線,車友很多,路況也不錯,周日上午,並沒有太多的外車,算很安全。如果騎久了平路,想要挑戰上上下下,不妨試試挑戰一下中寮山,雖然上山很辛苦,不過景色不錯,尤其時享受滑下山的速度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中寮山 Chung-liao Mt.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GPS Geotagging


中寮山 Chung-liao Mt.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