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吃雞排看雞排

六合夜市

        今天三五好友相約吃雞排看雞排,影後大家一番討論,有人看了眼睛都哭腫了,(這真是有點誇張)。也有人覺得感覺失望認為沒有預期精彩。本片不愧成為近期的話 題電影,果然能令人引起話題。至於我的看法呢~~~~ 過年前陰錯陽差選了一部單週票房冠軍片,看了兩個蒙面俠耍白痴,我想這片子它強多了。

        撇開老梗的劇情來說,這部片子在兩個鐘頭裡拍出了庶民生活的縮影,如何將那麼多事情順暢地都放到電影裡還真不容易。不過也因為有太多故事,讓每個故事都只能 點到為止不夠深入,男女主角(我懷疑可以如此稱兩位演員)幾乎成了花瓶,沒什麼表現機會。倒是攤販配角的角色,各個鮮明。也許應當反過來,這部戲本來攤販 們就是主角。

        如果從影像來看,內容更是豐富,電影是每一個時代的最好紀錄,這片子除了影像記錄了夜市,也用題材記錄了台灣。在裡頭看到了夜市套圈圈、販賣盜版光碟的方 法、夜市小吃、牛排炸雞排、各式飲食攤販、夜市竟然還有托嬰安親服務。這項我以為只有在大型量販家具店會出現的服務。台客打扮的混混仗勢欺人、老是問蠢問 題的記者。被操作的媒體。打架的議會。布袋戲布偶引申出的角色。攤販救濟遊民。辣妹廣播躲警察(讓我想到夜市賣藥)。一直到結尾的電音三太子,配樂是電音 版望春風。在畫面視覺的處理,色彩鮮明,把夜市熱鬧的氛圍營造恰如其分。

       前幾年曾經聽說過一個笑話,有外國人對台灣的瞭解就是一個很多同性戀的地方。因為之前賣到國外的台灣電影有許多都關於這個題材。至少今天看到一部多樣化題材的國片是件好事。此外裡頭的新梗還不少,也算是有創意。以過年賀歲娛樂片而言,至少不用每年看周星星。


      後記:  看了『雞排英雄』,讓我想到兩部日本片,同樣以誇張與搞笑手法來介紹日本的藝妓世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藝妓哈哈(Maiko Haaaan!!!) ,惡女花魁(日:さくらん)


劇情:★★

娛樂性:★★★★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