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墾丁挑戰行

打從計劃買卡打車,同事提出了墾丁之行。這個距離高雄市區約100KM 的比基尼天堂,成了卡打車的挑戰之旅。

四月天的墾丁,前一周剛結束了春吶,不知道迎接我們的是怎樣一幅情景。前一天的陣雨,讓我們憂喜參半。希望天氣在雨後天氣可以涼快些,但如果持續下雨那大概既無法成行了。

清晨六點雖然地上還有點濕,至少也見到了太陽。簡單收拾後前往會師地點高捷凱旋站。清晨七點選擇凱旋兩個大字作為背景拍了此行首張照片,希望此行能夠順利凱旋而歸。

墾丁挑戰行

此行共有四人,柳哥、標哥、先仔和我。自中山路沿著台17線前往第一站東港。清晨涼爽的天氣而且都是平路出發後大家一路狂飆,沿途一度維持在時速26KM以上。才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了東港。照原定計畫享用東港有名的肉棵。由米漿炊煮而成的肉棵放入蝦米肉片、香腸、蔥頭淋上熬煮許久濃鮮的魚粳,算是簡易的粗食,但別有一番風味。源自於當地漁工出海炊煮不易因此利用當地特產蝦米、臘肉等食材而烹煮的一道食物。在外地似乎不易看見此食物。

享用東港肉棵 東港分局

享用完美食再度出發,先在東港有名的地標警察局留影紀念。

還有這麼遠
自東港繼續前進,天氣越來越熱。又騎了一個小時左右,在水底寮的7-11休息,牆上的地圖顯示的我們離目的地墾丁大約還有50公里。炙熱天氣使得這段路程開始進入艱困期。從水底寮開始接下來的枋山、車城面對我們的是高高起低低的山路,不僅如此四月天的太陽也不放過我們,彷彿在烤爐中騎車。 標哥表現出四十歲也是一尾活龍的實力。遇到上坡就開始high,完全不用換檔減速,只看到他蹬、蹬、蹬,身影就漸行漸遠‧‧‧‧ 一個不願意面對事實『我被海放了!』,果然跟過夜騎團狂飆的實力不可小覷。
一步一步慢慢騎總是會到的,終於可以在枋山海邊的行動咖啡稍作休息。 寶健特調
終於來到楓港的7-11,7-11 真是單車族的好朋友,來調製一瓶保健特調。 距離終點越來越近了,時間快到中午12點可是被曬昏了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當然來碗冰品是最迷人的。到了車城就不能錯過這裡的『綠豆蒜』。才坐下來不久,就看到路上遇到旁邊的車友也彎進來這店。 一碗30元的冰下肚真是沁心涼。吃了冰也算休息了一大下繼續往墾丁前進。 車城綠豆蒜
一路過了恆春 來到了恆春航空站,趕緊再留下真相。拍個照後繼續向前衝,二十分鐘的光景終於到了恆春大街上預定好的旅館,趕緊沖個澡,打開電視機,電視還在重播洋基對紅襪的比賽,反正不知結果如何就看了,但是還是不敵疲勞不知結果就躺平了。
凱撒飯店晚餐
既然那麼辛苦的騎到墾丁,晚餐當然享用些好點的,先仔早早就定好了凱撒飯店的自助餐,因為利用旅遊餐券所以900元的自助餐,幾乎只用一半的價格就解決了。可惜的是柳哥因為愛女心切,還來不及享用美食,就早早回家了演變成墾丁『單日來回挑戰行』。比起隔日回程的酷熱,晚上沒有陽光似乎比較輕鬆,但是相對的夜晚騎車危險性也相當高,在此還是不建議,除非群體行動有個照應。用完晚餐逛逛墾丁大街,早早就準備就寢了,因為明天除了還有另外100公里等著我們,還有大太陽,可要拼早起來爭取涼爽時間。

回程準備出發
為了躲避艷陽同樣七點出發,首先在墾管處前拍照紀念,以彌補昨日未拍照之憾。之後驅車前恆春鎮享用早餐。一出恆春鎮不久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接近車城的時候因為未看見標哥,先仔靠路邊欲打個電話,沒想到這一靠出了問題,輪胎應聲破裂,由於我在前方遲遲未看到先仔趕上,打了電話才知道他與標哥已蹲在路邊換胎了。可惜事後才想起這歷史性換胎的一幕忘了拍照。 比起昨天運氣好,回程在體力還沒耗盡前,今天會先經歷車城到枋山這一段山路。不過這上上下下的一個多小時還是挺累人的,再加上時間進入了10點,太陽已經出來SAY Hi~ 了,越騎越熱。對面車道,陸續看到車友網墾丁的方向前進,會車時也都不忘幫彼此打氣。

東港大橋 林邊大橋
一路騎過來天氣是越來越熱,時近中午12點想找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好好吃個飯休息一下,打電話問有人,沒想到在小小水底寮卻只有一家羊肉火鍋店大概符合我們的需求,這大熱天吃羊肉,可能會流鼻血吧,最後找了家燒肉飯,簡單用完餐後繼續努力,此時標哥說了句名言,『不騎是永遠不會到的』。中午這段路程算是最難熬的,接連兩座大橋的上坡,加上天氣熱,真是辛苦。不過幸好一路有個好朋友『7-11』正在舉辦買三送一的運動飲料好大方送。成了我們這兩天指定光臨的便利商店。
有你真好買三送一
面對中午兩點的大太陽,我們最後還是的在林園的7-11 我們停了近半小時,之後一路堅持到達我家巷口的天山冰店,大口享用了一碗冰。
天山吃冰
而我在此結束了我的卡打車首次單日破百長征。『墾丁挑戰之行』。總計兩日共騎225.6KM 騎乘總時數(不含休息)共九小時五十四分。
墾丁挑戰行騎乘總時數 墾丁挑戰總里程
後記
雖然我到家了,可是先仔與標哥還要繼續努力前往楠梓與台南。此時的我躺在我的房間吹著冷氣為他們加油。
墾丁挑戰全記錄


『柳哥』:去墾丁的方法有很多種 我選的了最累的那一種。(237KM;單日)


『先仔』:看看我和標哥,就知道騎車體重不是壓力,年齡不是問題。(262Km;兩日)


『標哥』: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自虐方式,像先仔的自虐就是結婚,我是喜歡挑戰體力的極限。(280Km;兩日)


『 JC 』:過程是痛苦的;回憶是甜蜜的。(225.6Km;兩日)



下回預告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在眾人慫恿下,據說本團下次的旗山之行將有硬漢將騎淑女車隨行。敬請期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是一尾活龍嗎?
你這樣寫我家女王會有疑問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