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Italy Day 3 國中之國梵蒂岡

俗語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如果你用Google Maps 找尋到羅馬的位置,你會發現,包圍著羅馬城區是一條外環道路而自羅馬城區有數條道路自羅馬成放射狀延伸出來。而位於羅馬城西北的一角,就是現在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家梵蒂岡。

在前往梵蒂岡的路上,有一座城堡,城堡頂端聳立著聖天使像,這就是有名的聖天使城。城堡的上方是大天使米迦勒降臨持劍驅走黑死病,連結城堡到對岸的聖天使橋是由貝尼尼設計的,橋墩上方也聳立著12個不同的天使。

聖天使城與天使 Castel Sant'Angelo 聖天使橋上的天使

我前一分鐘還在羅馬城裡走著,穿越過一片大柱廊就已經進入了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廣場是一個正規橢圓形,長三百四十多米,寬二百八十多米,廣場的中間擺著一座方尖碑,傳說這就是聖彼得殉道的地方。 這座方尖碑是卡利格拉皇帝由埃及運回,25.5M,高聳在廣場中央。廣場的外圍左右各有284由貝尼尼設計的弧形雙柱環環繞著廣場構成迴廊。1665年亞歷山大七世下令建築這廣場,整整歷時十年才完工。據說,這個廣場最多可容納30萬人。

緊連著廣場的是就是聖彼得大教堂,進入這一個神聖的地方,有幾件事情是很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服裝;女生須注要服裝要有袖子,穿的裙子最好看不到膝蓋。否則門口的警衛會阻擋你進入。第二件事就是拍照,裡面都是大理石雕刻,基本上是不限制你拍照。可是拍照的時候不得有嬉笑的動作出現,不然警衛還是會過來關切。


聖彼得教堂的圓頂,大約有40層樓高,進入教堂後右側第一個不可錯過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的『聖殤像』,這是他23歲時的作品,因為曾經有精神失常的人士跑入破壞雕像,所以現在多了一面防彈玻璃。再往前一點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隊,為的是摸一摸聖彼得銅像的腳,這作品出自阿爾諾佛‧迪‧康皮歐。據說摸一摸這銅像會獲得祝福,偶爾還可以看到虔誠的信徒獻上誠摯的一吻。整個教堂裡面到處充滿了美麗的壁畫與雕刻。唯有親自到場看到才能體會他的壯觀。到了梵蒂岡別忘了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或自己,送上來自世界最小國家的祝福。梵蒂岡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觀光特色的地方,那就是梵蒂岡的衛隊,雖然服裝挺像小丑的衣服,這可也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沿用至今幾百年



To be continued.....

點選此處觀看 義大利之旅 第三天相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