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Italy Trip Day 4 噴泉之都

自龐貝回到羅馬已經是下午了,在羅馬共和國廣場下車後,開始了逛大街的行程。翻開地圖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景點指標,眼睛所見到到處都是幾百年的古蹟令人目不暇給。時間已晚故選定許願池為目的地開始健行。羅馬城建立在數個丘陵地之上,因此看見的街道總是上上下下,就好像一個幾百公尺的溜滑梯一樣,很有特色。羅馬除了展現宏偉的建築,羅馬的噴泉無處不在,大大小小共3,000多座。市內有100多處經過設計的噴泉造景,在廣場街角、公園路旁,甚至是許多人家的庭院裏,都有各種景觀噴泉。因此,羅馬也被譽為「噴泉之都」。





拜電影「羅馬假期」之賜,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成為羅馬最知名的噴泉之一。關於這個噴泉有一則美麗的故事:有羅馬士兵征戰歸來,口渴難耐,途中遇到一位少女,帶領他們來到此泉,得以消渴。一個帶來好運氣的泉,終變成「許願泉」了。 許願池的雕刻十分細膩,敘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築是一座海神宮,中間立著的是海神,兩旁則是水神,海神宮的上方站著四位少女,分別代表著四季。噴泉的設計者是沙維(Salvi),於1762年完工,成為著名電影《羅馬假期》的場景之後,更為噴泉增添浪漫色彩。

到了許願池要如何許願願望才能實現呢?首先,自然是要掏出一個錢幣,然後,背對著許願池,往左肩方向將硬幣投入噴泉的池子內,如此一來,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啦。但,有一個不成文規定:第一枚硬幣許下的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第二枚硬幣許下的願望才會靈驗喔。






To be continued.....

點選此處觀看 義大利之旅 第四天相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