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Italy Day 3 夜訪競技場

參觀完聖彼得教堂後,一天的時間也過了大半。在思考接下來的行程的同時,先回旅館稍事休息後跑到旅館附近的超級市場補給。在義大利在外面吃一頓免不了台幣三四百元。不過如果到街頭的超級市場買個麵包沙拉則大概只要一半的價格,水也是一樣 在超級市場買便宜了許多,因此買了麵包醃肉 沙拉起司 做個三明治 這樣也是吃了一頓大餐。吃完了時間寶貴又開始去逛景點。


對觀光客而言,整個羅馬城都是景點,只要看著旅遊手冊上地圖,在不知不覺中,已到訪了一個又一個景點。遇到距離遠的,可以採取跳躍式的方法搭乘地鐵、電車或巴士間往返之間。花一歐元買張票你可以在七十分鐘內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只需在第一種交通工具上過票刷上時間即可。所以還算蠻方便的。



九月的羅馬,日落時大約在午後七八點。室內景點也早過了開放的時間,只能在市區逛逛在投射燈照射下的戶外古蹟。人到了羅馬面對道處古蹟,突然間不知該從哪裡開始。翻開地圖中心有一圓點『COLOSSEO』,又有地鐵紅線經過,那就是他了『羅馬競技場』。


在西元前八十年左右完成的圓形競技場,在建築史上有革命性的代表。紅磚加上混凝土的結構建構成現代體育館的雛形。夜晚的圓形競技場在投影燈下看起來更加的氣勢磅薄。




To be continued.....

點選此處觀看 義大利之旅 第三天相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