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義大利之旅 番外篇

在旅行之中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讓人印象深刻。這次義大利之行,發生兩件事讓我的義大利之旅更添回憶。

電影『航站情緣』 (Terminal)裡,湯姆漢克斯,隻身飛往紐約機場,在他抵達同時卻驚傳祖國淪陷消息,令他頓時成了沒有國籍沒有護照的人,在無法出關的情況只能留在機場內。而類似電影情節的真實事件在香港機場讓我遇到。我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閒來無事時,機場邊的免費上網區成了我排遣寂寞的地方。正當我一個人在角落上網的時候,突然發現旁邊有個女子朝我走來,

「Excuse me ,Are you Japanese ?」
「No, I come from Taiwan . Do you need help ?」

經過一陣對話,才知道她叫"清水" ,是位越南人從河內要前往北京開會,在香港轉機的時候突然發現她的護照不見了。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相關的政府單位早已下班。所以在無法獲得身份證明的情況下,他也搭不上飛機。只能在機場裡等到明天早上相關單位上班後才能看如何處理。就這樣一個她沒有身分的人要在機場渡過慢慢長夜。他說我長得像日本人,他之前有在日本唸過書。想說可以用日文問我怎樣上網,讓他可以跟他和越南的朋友聯絡上。幸好雖然我的日文不行,英文還過得去。就跟他聊了一下順便教她怎麼上網。由於我的班機在12點也要離開了,就跟他互留了一下email ,送給她剛在免稅店買的巧克力作為幸運禮物,並祝她好運後。繼續了我的行程。

結束了義大利的行程,再度過境香港。我前往同樣的上網區收信,得知航空公司之後有找到她護照,目前人已經在北京開會。我因為這樣的巧遇事件,多了一位越南朋友。清水在越南是位專欄作家。這段巧遇也成為了她專欄的一篇故事。

另外一件令我意外的事情是發生在回來的兩三個星期後。
一天在我的flickr 相簿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Hi Jonathan,



I am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that one of your photos with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has been short-listed for inclusion in the fourth
edition of our Schmap Florence Guide, to be published mid-December 2007.

原來我在義大利拍的照片放在flickr 上,被當地的旅遊網站相中,入選為Tour Guide 網站的景點介紹照片,因此寫信來徵求我的授權使用。想不到頓時我的作品登上了國外的版面。作品第一次被採用,心裡當然開心。經過了我的同意授權,幾天後收到了回信。
======================================================
Hi Jonathan,


I am deligh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your submitted photo has been
selected for inclusion in the newly released fourth edition of our
Schmap Florence Guide:


San Giovanni

www.schmap.com/florence/introduction_neighborhoods/p=1304D03/i=1304D03_8.jpg


If you like the guide and have a website, blog or personal page, then
please also check out our schmapplets - customizable widgetized
versions of our Schmap Florence Guide, complete with your published
photo:


www.schmap.com/schmapplets/p=49503168127N01/c=SF1304631


Thanks so much for letting us include your photo - please enjoy the guide!

Best regards,

Emma Williams,

Managing Editor, Schmap Guides
=======================================================

Neighborhoodguide


就這樣各位看倌,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前往上面兩個網址欣賞一下我作品。雖然是角落小小一張照片,但是看到上頭寫著我的名字還是開心,哈哈!!晉身國際。

就這樣我的義大利旅遊記事,中間經歷了各項雜務的干擾,最後經過四個月的磨菇終於完成了。在我看著照片編寫我的google map時,旅遊間的點點滴滴依然記憶清析,彷彿我又玩了一趟義大利,也許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另一個好處。<義大利之旅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