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繽紛澳門自由行 PART III

『路環島』

路環島位於澳門最南方的小漁村,一般旅行團是不會安排這個景點,不過如果是自由行則應該來體驗這小漁村的風情,不可錯過。路環島最有名的,當屬『安德魯餅舖』。說起澳門的蛋塔,『安德魯』與『瑪嘉烈』兩家小店創造出了澳門奇蹟。追朔其起源,乃出自於英國佬安德魯師傅,開了一家麵包坊,而老婆「瑪嘉烈」向澳門督府一位大廚學做蛋塔。漸漸的味於小漁村裡面安德魯麵包坊的蛋塔聞名全澳門,卻因夫妻的離異,這有名的蛋塔店就變成了兩家。ㄧ家就是原來的安德魯蛋塔,而另一個就是台灣KFC曾經引進的瑪嘉烈蛋塔。不幸的是老安德魯已於年前過世,除了舊有的老店外,安德魯的妹妹也在附近開了安德魯花園咖啡,還有安德魯咖啡兩家店。不用懷疑在這裡你所吃到的都是安德魯蛋塔。



路環有著小漁村的純樸和寧靜,韓劇『宮‧野蠻王妃』曾到此取景。你可以看到安德魯餅舖、聖方濟各教堂入境,沿著十月初五馬路走可體驗漁村的優閒,路上行人很少,旁邊店舖門口放曬著成排魚乾,路邊的小貓順著牆邊優雅漫步。看到這些很難心情不跟著輕鬆。



『里斯本地帶』

來到澳門,總是想嚐嚐葡國菜,旅遊手冊上介紹了很多家,『小飛象 』、『木偶』、『 九如坊』等,我ㄧ家也沒去過。到了路環一直聽到兩家餐廳的名字,一家是法蘭度餐廳(Restaurante Fernando) ,另一家則是『里斯本地帶』(Restaurant Espaco Lisboa)。雖然肚子不餓,但是為了下午的體力,還是走了里斯本地帶。拜韓劇所賜,這家餐廳成為眾多追星族的景點,不過它位於小巷子角落,就算有著地圖,一不小心還是容易把它視而不見。餐廳不大,是一棟二層樓建,二樓走廊可看室外風景,是個不錯的位子。 餐廳老闆安東尼奧原為澳門半島上的陸軍俱樂部經理,因為燒得一手好菜,又愛上路環島上幽靜的特色,所以跑到這個較為偏僻的地方開起了葡國餐廳。餐廳的服務生非常客氣,點餐時還會考量客人的人數怕點太多吃不完。最後點了『非洲雞』,據說這原來自非洲莫三比克的菜,在澳門各餐廳都有,經由廣東師傅的改良,基本上調味包括有大蒜、鹽、胡椒、橄欖油與椰汁等,使用調味使雞肉入味後,再以木炭慢火烤雞,碳烤出來的非洲雞,外皮有酥脆的口感,有點類似泰式焦麻雞,但少了油炸多了碳烤味和椰香。鄰座老外所點的菜香味四溢,令我們忍不住問了服務生,原來是蒜蓉蝦。蒜味入味,又有蝦子的甜味是不可錯過的海鮮。其它甜點是葡式布甸,感覺有點像奶酪。總之葡國菜的風味充滿了椰香,奶香,視覺上感覺雖有點黏稠,可是嚐起來可是令人吮指回味。



to be continued....

觀看繽紛澳門自由行相簿請點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