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Go Italy ~ 我的義大利之旅


go Italy ~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義大利之旅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當你到訪某地回來後,你對那個地方增加了熟悉度,之後你對當地的新聞就會特別注意。

剛結束義大利之旅回來後第二天,在新聞上看到 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過世了;李安的電影,在威尼斯得到了大獎 原本這些事情只是又是一則新聞,但是到訪義大利之後覺得這些事情好像跟自己多了一分關聯。


我對義大利的了解其實都很片段,聽聽“O solo mio”知道“公主徹夜未眠”知道的是音樂的義大利。要了解義大利,電影大概是最方便的途徑。『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 那是我難忘的義大利電影。出發前又看了一部關於義大利的電影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 感覺對義大利也就不那麼陌生。

但義大利還是我踏上歐陸的第一個國家,隨然旅遊頻道已經介紹很多了,台灣也不算是個資訊落後國家。對於歐洲的一切我還是感到新奇。加上沒有跟旅行團所以自己亂闖的機會多,感覺愈到的新鮮事也多以下就是我到義大利的新奇見聞: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