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義大利之旅 之『食』part 2


義大利冰淇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義大利之旅 之『食』part 2

喜歡甜食的人有福了,甜點蛋糕、提拉米蘇等。這裡的甜點多樣,但我對甜食並無偏好,所以也沒怎麼嘗試。

不過義大利還有另一個特色甜點就是『 冰淇淋』。 甜筒標誌的冰淇淋店滿街都是,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價格大約是兩歐元起跳,依照看口味還有甜筒大小來分。若是你在超市裡有看到『紅色的橘子果汁』,不彷買來試試,這是只有這裡才有的紅色橘子。在托斯卡尼附近的商店,也有賣該地區少量釀製的葡萄酒。這些附近小酒莊的酒因為量少,所以也不可能在其他地方買得到。這種一般餐用的紅酒,每一種的風味也都不同很適合嚐鮮用。

就算是白開水,在義大利也是珍貴的資源。包裝水有分氣泡水和無氣泡的兩種,價格一樣。氣泡水冰的時候喝起來的感覺還好就像是不加糖和香料的黑松汽水,不過退冰之後感覺就不是那麼好喝了;要買無氣泡的水購買時請認明 『natural』字樣,或者氣泡水在外包裝上會有小氣泡圖案這也是個識別方法。

另外一個頗具爭議的食物就是 著名的『丁骨牛排』,這在佛羅倫斯十分有名。多本旅遊手冊也都有介紹, 不過血淋淋的三分牛熟排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有人形容「當盤子端上來,白色瓷盤上頭放著一片半生的牛肉,彷彿是餵狗一樣。但是對於喜歡吃牛肉的人來說,那鮮嫩多汁的口感,吃起來非常“joucice” 甜甜的還伴牛肉香感覺,應當令饕客會垂延三尺。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