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義大利之旅 之『食』part 1

食 (part 1)

義大利的北方人吃麵,南方人吃餅,所以在台灣可以吃到以拿坡里為名的連鎖店PIZZA。去到義大利當然不能錯過『餅』與『麵』這兩種東西。近幾年在台灣幾乎三五步路就可見四處林立的義大利餐廳,不過也許是口味的關係,吃了道地的義大利麵後覺得台灣的義大利麵。至少是會是比較好看的那一種。


在此先聲明,我去義大利的餐廳,只是義大利的一般餐廳一頓飯下來大約是 25 到30 歐元左右﹝合新台幣壹仟多元﹞,但義大利人處理食物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陀一陀。當地出產橄欖油,所以橄欖油拌起麵來用油很多很香;起司也是必備的東西,起司加得多整個就一陀在Pizza ,不用說上頭還會牽絲‧‧‧


Pizza 上來就是一塊蓋滿起司的大圓餅,不像台灣幫你切好,隨餅附上一把刀。餅是薄皮的,烤的硬硬的可是又不會太乾 ,樣子雖然不美觀,可是口味還不錯;生菜沙拉的醬汁 就是醋 還有橄欖油 吃起來就酸酸香香,不過怕酸怕油的人,可能就難過了 。


因為物價的關係,在義大利這幾天,通常早餐都是在飯店,好好的吃他一頓;午餐就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或旁邊的小商店,買個麵包﹝一毆元﹞或是吃個三明治﹝三四歐元左右﹞解決。 三明治中間夾有醃肉火腿、起司、生菜 ( 大概像個潛艇堡 )。 歐洲吃得晚,也許是高緯度日落慢,晚上七八點還很亮。晚餐都是七點以後才開始營業,所以你早去了也沒得吃,餐廳都是休息中。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