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埃及之旅--偉大的埃及


DSC_791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偉大的埃及』

『各位貴賓,歡迎來到偉大的埃及』這是我們到達埃及後導遊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出國旅遊導遊直接影響了整個旅遊的品質,有幸這次埃及之旅因為有這個導遊,有了一趟美好的旅遊。

『亞瑟』他自稱是埃及的亞瑟王,曾經留學中國,會講流利的中文,沒到過台灣但是對於台灣的流行用語,也能琅琅上口,旅途中聽到我們所說的新詞彙,立刻做筆記,這樣的態度也難怪會成為一個傑出的導遊。據說他經常接待中共的一些來訪官員,他也是我見過最有民族主義感的導遊。

常常見到Discovery Channel 和National Geographic經常介紹古埃及的歷史,但是對於現代的埃及。我的認識真的不多,尤其是身邊完全沒有回教徒朋友,所以到了埃及真的一切都是新奇的。亞瑟在他的旅遊介紹時不斷的強調,人的善惡要跟他的宗教分開,並不是所有的回教徒都是恐怖份子,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長期國際媒體的報導,卻讓我們隱約的對回教徒懷有異樣的感覺。從沒見過一個導遊在休息閒聊的時候,還願意花時間來介紹他的國家及宗教等風俗習慣。利用詼諧的方式來解說宗教差異和澄清一些謬誤。真是感謝他,才讓這趟旅程這麼值得回味。


埃及的第一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1 albu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