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埃及之旅 Day2 埃及博物館


DSC_831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埃及博物館
1835年 穆罕默德‧阿里(Mohammed Ali) 有鑒於埃及的各地古物遭受到掠奪,因此有了建造博物館的念頭。1858年考古學家馬雷特(Auguste Mariette)成立古物部門,1902年博物館才正式落成。裡面約有14萬件展覽品,當然包含了法老王木乃伊,還有圖唐卡門的所有陪葬品。不過裡頭是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攝博物館的外觀。在往返博物館的路上,我拍下了開羅市區的街景,看到新開羅市區的麥當勞,真是佩服這速食連鎖店的力量,到處都有他的影子。市區到處有福斯的九人座麵包車,那是埃及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在路上你常可以看到有人就掛在飛馳的福斯外頭。而且就直接在各個路口或快速道路的閘道口上下車,除非親眼看見否則你真的難以相信這些勇敢的埃及人每天就這樣穿梭在汽車與馬車驢車的車陣中。

在前往中午用餐的餐廳路上,剛好遇到回教徒禱告的時間,就看到幾乎所有人就站在大馬路旁直接跪拜禱告,阿拉的力量讓這個回教社會在這一刻都暫停了。
午餐在開羅市中心十分道地的回教餐廳用餐,餐廳的裡面裝潢十分漂亮,不過當天是回教徒的休息日(周五)所以只有我們這群觀光客,亞瑟直說因為是放假日才敢帶我們來這邊,不然光是市區的交通就讓他卻步,而且平常日根本也不可能有座位。


埃及的第二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2 album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