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埃及之旅 Day3 尼羅河之旅


DSC_879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Day3 尼羅河之旅

火車到達亞斯文(ASWAN)後即展開四天三夜的尼羅河之旅,亞斯文不同於開羅那麼的繁忙,尼羅河上的眾多風帆船讓亞斯文多了一些悠閒的氣氛。有人會問埃及位於非洲,那看到人不應該都是黑人才對嗎?來到亞斯文你就知道你真的來到非洲了。亞斯文的當地人為努比亞人,膚色就比開羅人黑了許多。色彩鮮豔的圓形便帽是當地的特色;當地出產花崗岩,眾多的古埃及建築都是從這邊的花崗岩堆砌而成。

來到亞斯文第一站便搭乘小艇前往南方阿基奇亞島 ( Agilkia Island)的費拉神殿(Temple of Philae)。1902亞斯文水壩建立後,神殿就遭受到水淹。1960年亞斯文高壩(新水壩)(Aswan high dam)開始興建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開始搶救這個已經在水中的神殿。1980年三月原來在費拉島的費拉神殿45000塊岩石被移往300公尺外的阿基奇亞島並將神殿重建完畢。這座建於托勒密王朝的神殿,是在羅馬統治的初期興建,借以表現統治者對異族信仰文化的包容,不過古埃及法老王制度於兩千多年前至此走向結束。



埃及的第三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 3 album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