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埃及之旅--Day 6 再見開羅


DSC_009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最後一天的行程,清早從路克索出發搭乘飛機回到開羅,午後來到開羅市中心的克汗卡利利市場(Khan Al-Khalili),如果說你是之前的行程都沒有機會逛其他的市集,那來到這邊你就更不能放過囉。這裡有些什麼呢?香料、香水、紙莎草畫、肚皮舞孃服裝、土耳其長杉、銅製品、皮件、水菸壺‧‧‧東西多得讓你目不暇給。這邊小販的開價比起其他地方也來的合理,但是別忘了重要的一件事情『殺價』。在殺價過程當中也許你會聽到小販說『阿里巴巴』或者『No 阿里巴巴』。大家都聽過阿里巴巴的故事,阿里巴巴在故事中是個騙子,所以埃及人就利用這個全世界的都知道的人物來表示沒有騙人,當你聽到『No 阿里巴巴』其實他要告訴你這個價格合理我沒有騙你的意思。在這邊還有一件事情要注意的就是,盡可能不要使用信用卡,因為在小商店刷卡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帳單將來會出現多少錢。美金埃磅都可用,而且在埃及換了埃磅後是不會讓你再換回美金的,這些是買東西要注意的地方。

後記

八天的行程實際玩了六天,雖然飛機轉機真的很累,不過還是這六天還是真的過得充實。比先前預期好玩。幸好遇到一個好導遊,讓我的埃及由好萊塢走向歷史,也對回教徒有新的認識。雖然在各個景點目前還是都要經過檢查哨,路上也是到處可以看到帶衝鋒槍步槍的武裝警察。但是遇到恐怖份子這檔子事的時候,這也沒辦法。我們長時間活在英美的媒體的報導下,對回教國家真的有許多誤解。導遊亞瑟一直建議,假如有機會再度造訪埃及,選擇回教齋戒月的時候來,那時候的埃及是完全不一樣的埃及。有錢人晚上就在馬路邊設宴,邀請路過的窮人來享用。這次旅行這樣的文化衝擊給我的印象,遠比觀看古蹟來的深刻。此外還有一種沙漠行程,在沙漠中睡帳棚過夜,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當然這樣的行程會有點挑戰性,不是那麼舒適。但是這多樣的埃及我想是值得再去體會的。


埃及的第六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6 album


埃及之旅 全文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