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埃及之旅 Day5 路克索 Luxor Part II


DSC_968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卡納克 阿蒙神殿 (Temple of Amun-Ra at Karnak)

卡納克 阿蒙神殿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她的石柱廳,在這面積達5400平方公尺的範圍內總共有134根石柱形成一個石柱林。中間12根雙排石柱高21公尺直徑6.3公尺,周圍另外圍繞122根高15公尺的石柱,每根石柱的周長須六七個人才能環抱。現場看那個氣勢真是震攝人。

路克索神殿 Luxor Temple

對於喜歡好萊塢電影的人,對埃及的認識很多會來自於電影木乃伊。雖然導遊再三的解釋電影講的根埃及歷史差十萬八千里,可是電影還是吸引了很多人才參觀埃及的古蹟。路克索神廟曾經在電影木乃伊中出現過。所以也令大家印象深刻。神廟塔門前有兩座拉姆西斯二世的坐姿雕像,在雕像旁邊原本各立一座方尖碑。但西側的方尖碑則於1836年被法國運走,目前立於巴黎的協和廣場。神殿比較特別的是你還可以看到三個宗教,除了神殿內還有一座現今仍在使用的清真寺,神殿裡頭還有一面牆,以前曾經是教堂的一部分,所以裡頭還可以看到基督教的壁畫,算是很特別的地方。

埃及的第五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5 album


(to be continue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