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埃及之旅 Day 3 順流而下


0107003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C's Photos.

順流而下


參觀完了第一站,接著參觀了一個未完成的方尖碑(obelisk)。方尖碑為一整塊花崗岩雕刻而成,高度可達數十公尺。上頭記載著帝王的功績,由於整個碑是一體成型所以在產花崗岩的亞斯文雕刻之後順著尼羅河送到埃及各地。這一個未完成的方尖碑,相傳是在製作的過程中遇到大地震,結果這個半成品就裂了,既然無法完整,於是這巨大時頭就留在現場成了一個景點。經過數百年來的政治演變,目前埃及有數個方尖碑流落在世界各國。


在埃及旅遊蠻難得的經驗就是什麼交通工具都用到了,飛抵埃及的飛機,自開羅開往亞斯文的火車,順尼羅河而下的郵輪,其他還有騎駱駝、坐馬車。因為郵輪吃水較深,我們搭乘風帆船自尼羅河岸邊出發,迎著尼羅河面的微風,一段悠閒的旅程到達水深較深的區域上了郵輪旅館,在郵輪上我們總共度過了三個晚上,上頭的硬體設施還不賴,大約有五十間客房,在最上層的甲板還可以觀賞尼羅河兩岸的風光,夜晚也可看到滿天的星斗。順著尼羅河旁邊的各個古蹟景點順流而下回到開羅,算是在埃及不錯的套裝行程。


埃及的第三天相簿 JC's Egypt trip Day3 album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